桃桃

【羽生结弦✖️你】养父柚✖️养女你

*来了来了我来了

  

  

  

  

  

  

  

   

15.


“Oh my god……那你就那么走了,和你养父真的到现在都没联系?”


  

你盯着手腕上的黑色手串出神,点了点头又啧了一声。


  

“反正,直接联系算是没有吧……”


  

她把脸上的面膜一把撕下来丢进了垃圾桶里,手里抱着抱枕蹭着沙发往你旁边坐的又凑近了一些,一脸洗耳恭听的表情。



桥本优奈是你来留学后认识的,性格比你活泼不少,主动来和你说的话。后来又了解到彼此都是来自同一个国家的留学生,慢慢就亲近了起来。这七年你和她一起租住着一个公寓,不过到现在你才讲给她听了你和羽生结弦的事情。当然你还是隐去了羽生结弦的名字。


  

  

“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姑姑和奶奶时不时就给我打电话问我近况之类的,她们肯定免不得和我爸爸说的,这我总归是管不了的。”


  

  

其实还有一方面的原因。毕竟他是羽生结弦,你不想知道他的消息都难,尤其你出国后他反而更加活跃。因此出于公平起见,和一点点私心,你还是在推特上时不时的发些照片、日常之类的,他的小号关注着你,你知道他定能看见。


  

桥本优奈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转眼又一脸兴奋的抓住了你的手。


  

  

“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天呢,这是什么养父和养女的极限拉扯……竟然出现在了我的身边,天呢,我还是不敢相信……”


  

  

你笑了笑,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又抿了抿嘴,犹豫间还是打断了她和你自顾自说个不停的样子。


  

“你不觉得这很……那个吗?”


  

  

她看着你啊了一声,大概是在思考,顿了一下才说道。


  

“说实话哦,其他人来看也许会,这也是人之常情。但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呀,况且你是我的好朋友呀。而且拜托,你们又不是亲生父女,那叫什么来着……真爱无罪嘛。我接受度还是很高的啦。”


  

  
桥本优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猛的一下拍了一下沙发,把你吓得颤了一下。

  


    

“又怎么了……吓我一跳……”

  

  

  

“哎呀,你说怎么了?这还有一个月你就回去了,到时候你打算怎么办?”


  

  

“我……”


  

  

你刚要说话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了,拿起来看到屏幕上闪烁着羽生纱绫的来电,你站起身冲着桥本优奈指了指手机屏幕。


  

“我姑姑打过来,待会儿再说。”


  

桥本优奈点了点头便摆了摆手让你先去,你点点头一边按下接听键一边转头走到了卧室,顺手就关上了门。


  

  

“摩西摩西,姑姑~”


  

  

“小槿呀,下个月就回来了吧?”


  

  

你拿起遥控器把空调开开,又从桌子上拿起耳机戴上,把手机放在了床上,顺势就趴了下去。


  

“是呀姑姑,等回去我就去看你和奶奶哦。”


  

  

羽生纱绫笑了一声,


  

  

“姑姑知道我们小槿是孝顺孩子……不过倒是你爸爸那边,你出国以后他忙得跟什么似的,你回来可得好好劝劝他。”


  

毕竟许久没有和羽生结弦联系过,提起他你免不得有些不自然。


  

  

“啊……是,你放心吧姑姑。”


  

  

羽生纱绫一时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才说道。


  

“小槿,回来的话,听姑姑的,先回家吧好不好?去你爸爸那里。他肯定有不少话要跟你讲的。”



你开始还有些纳闷羽生纱绫为什么这么说,你和羽生结弦的关系她也都看在眼里,她也不知道你和他的事情,根本不存在你回去会不回家的说法……一瞬间你突然闪过了一个不太可能的想法。


  

  

“姑姑,您……”


  

  

她大概是听出你声音有些颤抖,连忙先安抚了你。


  

  

“小槿啊,你别害怕。”



  

“是这样的……你出国后大概一年左右吧,结弦就和我们摊牌了。”


  

  

你几乎倒吸了一口凉气,一时满脑子都浮现出了羽生结弦的样子。


  

  

“我和你奶奶还好。说实话,你和结弦的相处我们都看在眼里,心里也不是一点儿准备都没有,虽然一时也不能完全接受。至于你爷爷那边……确实是把结弦好好训了一顿的,后来很长时间不愿意见他。结弦一去见他他就生气。不过好在去年也松口了,你放心,你爸爸他没事的。”


  

  

羽生纱绫撒了谎,羽生结弦被训了是真的,但也没缺了结结实实挨了一顿打。


  

  

听见最后一句羽生结弦没事你才松了一口气,虽然就算你没出国他大概率也不会让你和他一起面对这件事情,但你还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爸爸他也真是的……”


  

  

“小槿,你呢,现在想好回来怎么办了吗?”


  

  

你垂下眸子拿下了戴在手腕上的手串,拨弄着上面的珠子,最后好好想了想。


  

  

“……爸爸当时说了,他既然觉得父女关系是最好的选择,那我就乖乖当他的女儿……当然,只是爸爸和女儿而已。”


  

  

羽生纱绫没做声。羽生结弦跟他们摊了牌便是做好了决定,是要和你好好在一起的。但这终究是你们之间的事,她这个做姑姑的也不好说太多。


  

  

“小槿……你想好了对吗?”


  

  

“嗯。”


  

  

你不是没猜到羽生结弦为什么和他们说了实话,但越是这样你越要坚持自己的决定。他说保持父女关系便保持父女关系,他说想和你在一起就在一起,这是什么道理,你又不是什么小猫小狗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


  

  

“回来的时间记得告诉你爸爸,好让他去机场接你。”


  

  

你应了声羽生纱绫便没再多说,只说你想好了就好,又说了几句闲话便和你挂了电话。


   

回国后家自然是要回的,他依然是你的爸爸,你也依然是他的女儿。至于其他的……日后再说吧。


   

桥本优奈轻轻敲了敲你的门,你说让她进来。结果一开门就看见她拖鞋也不穿就跑了过来,手里端着一块抹茶千层,倚着门框望着你,语气间做作的充满了诱惑。


  

  

“槿槿babe——出来吃甜点啦,我订了你最爱吃的小蛋糕哦。”


   

你跟她说过好几遍别这么叫你,肉麻的你浑身要起鸡皮疙瘩,奈何她就是不改。


   

你笑了一声,蹭到床边穿好拖鞋,走过去挽起了她的胳膊,又低头让桥本优奈喂了你一小口。


   

“知道啦,走嘛。”



这边羽生纱绫和你挂了电话,便转头看向了羽生结弦。其实每次和你通话他都坐在旁边听着,他说只听听你的声音也好。


   

“你也听见了,小槿的想法。”


  

  

羽生结弦嗯了一声,自嘲的笑了笑,摩挲着手腕上的手链。


  

  

“左右是我欠着小槿的……七年前是我说的父女关系是最好的选择,现在要在一起的也是我。本就没有我这样独断专行的。”


   

“……至少她还愿意回家,那便是好的。”


  

  

羽生纱绫点了点头,转过头拍了拍他的肩膀。



    

“慢慢来吧。”


  

  

16.


出国以前你也从未想过,自己会时隔七年再踏上这片土地。你本以为自己绝不会离开羽生结弦半步,却转眼间便走了七年。原来,自己是狠的下心离开他的。


   

你推着行李箱环望着机场的大厅,倒真说不清是什么滋味,心情虽没有想象中那样激动,但回家了,总归是舒心的。你刚站了一会儿,便看见一个陌生的男人走向了你。


   

“羽生小姐您好,行李交给我就好。先生在车里等您。”


  

你把行李交给他,点了点头便跟着他往外走。也是,七年过去,眼前的司机也换了人也是正常的。


  

到了车前司机要为你开门,你抬起手示意他等一下。


  

  

七年未见,到底还是紧张的。你调整好呼吸,又抬手想把手串摘下来,想了想还是没摘。你决定要和他保持父女关系,也是认真思考过的结果,他说怎样就怎样,把你当做什么了。至于这手串是他送的,摘了倒像赌气似的,再怎么他也还是你的父亲。于是你向司机笑着点了点头。


   

“我自己开就好,谢谢您了。”


  

  

车门缓缓拉开,那张令你朝思暮想的面容也终于重现在了你的眼前。你没敢多停留便上了车,毕竟如果被人拍到倒是你的罪过了。



  

羽生结弦见你上来,微微探身到了驾驶位上。


  


“稍等会儿再走吧。”



“好的羽生先生,那我先下去等会儿。”



  

羽生结弦冲那位司机点了点头,等他下了车便看向了你。


   

相隔七年,那眼神却未改变太多,若问变了什么,不过多了些不加掩饰的爱意罢了,可你却觉得沉重至极。因那爱意并非给予女儿,而是给予爱人。可只这一分直白的眼神,便让你好等了多年。



“爸爸。”



他笑着向你点了点头,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你了许久。直到过了一会儿你实在架不住,抬起手将碎发别在了耳后,扭开头去不再看他。


  

  

“爸爸……您再这么看着我怕是要盯出个窟窿来了。”


   

羽生结弦笑了一声,许是察觉了你有些不好意思,便收回了眼神。七年过去,终究还是个小姑娘,这样容易羞。


   

“爸爸就是想好好看看你。”


   

他又笑着向你敞开了双臂。


  

  

“来,让爸爸抱抱。”


   

你本该拒绝,但又想了想。抱?也不是不行,那就好好抱抱。


   

你从座位上起身,直接跨坐在了他的大腿上,手轻轻搭上了他的后颈。故意看了他一眼才将头埋进了他的脖子里。羽生结弦愣了一瞬,你以前从未这样过,他倒真没想到你会这么抱,但也还是抬起手搂住了你的腰。



你抬起头来看着他,羽生结弦将你的左手握在手里,看到那串手串仍乖乖待在你的手腕上稍稍安了心,又轻轻摸了摸。


  

  

“一直戴着?”


  

“嗯,习惯了。”


  

  

“我很想你……爸爸。”


  

羽生结弦轻轻摸了摸你的脸。


  

  

“爸爸也是。”


  

  

你抬起手搭上了羽生结弦的额前。你从不否认,这七年自己一直念着他。你轻轻描绘起他的额头、他的眉骨、他的鼻尖,等快到了嘴唇这次他并未阻止你,你却主动落下了手,只是指尖有意无意的划过了他的喉结。羽生结弦并未闭眼,于是那眼神随着你的动作沉了不止一分。你又眼见着他的喉结动了动,搭在你腰侧的手也悄然收紧。


  

  

该说不说,明明都快四十的人了,这脸还是那么漂亮。


  

  

你放下手便起了身,坐回自己座位将安全带扣了好。一串动作行云流水,弄的羽生结弦一时竟有些没反应过来。


  

  

“爸爸,该回家啦,我饿了嘛。”


  

  

你又换上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哪里有刚才存心撩拨他的样子。


  

  

他也趁着系安全带的空隙回了神,应了声便把司机叫了上来,又抬手揉了揉你的头发。


  

“走吧,阿姨应该也做好饭在等了。都是你喜欢的菜式。”

  


  

你笑着点了点头。


  

  

“不过阿姨也换了吗?”


  

他摇了摇头,自己明知道你吃东西挑嘴的很,哪里敢换。


  

  

“怕你不习惯别的味道,所以还是以前那位。”


  

  

“就知道爸爸最疼我啦。”

  

  

羽生结弦面上未显,心中却在想你刚才那些都是跟谁学的,这才刚回来,要是这样下去可还了得。


  

想到这他捏了捏眉心,暂且不提合不合正人君子的做派,可只父女关系这一前提在,自己也只得受着。

  

  

  

他这个爸爸做的,当真是不容易。

评论(20)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