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桃

【羽生结弦✖️你】养父柚✖️养女你

*我好想yuzuru呀呜呜呜呜呜

  

  

  

  

  

  

19.

你和羽生结弦刚决定了回仙台,就收拾好行李马不停蹄的赶了回去。你和他说想回家吃晚饭,但到了仙台天色太晚,你们估摸着早过了饭点,又不想麻烦羽生由美再做,就还是去了打算要去的那家料理店。这么一通折腾下来你们再回到家已经很晚了。


  


“奶奶——”



  

“欸,小槿。奶奶在厨房呢,快来看看奶奶给你买什么了。”


  

  

你进了门换好拖鞋左右望了望也没见着羽生由美,到了厨房便看见她正在拿盘子给你摆着以前你最爱吃的点心。


  

  

“奶奶,怎么买了这么多呀,都这么晚了。”


  

  

“不知道你和你爸爸这么晚才来呀。也不知道你想吃哪种,就多买了一些。”


  

  

你笑了笑就挽住了她的胳膊,赖着羽生由美往客厅走,说剩下的让羽生结弦弄就好。


  

  

“爸爸临时决定来的嘛,我们又先去吃了晚饭。”


  

  

她拍了拍你的手背,拉着你坐了下来。


  

  

“来,妈、小槿,点心。”


  

  

“辛苦爸爸啦。”


  

  

羽生结弦把点心放到茶几上,笑着捏了捏你的鼻尖。


  

  

“不辛苦。”


  

  

平日里吃过晚饭稍晚些你基本就不再进食,更别提甜食这种热量炸弹。但今日你也不愿拂了羽生由美的好意,再也是太久没见,为了哄她开心,便多吃了两块。


  

  

“好吃呀奶奶,还是以前那个味道。”


  

  

她看着你笑了笑,又把沏好的茶往你面前推了推。羽生结弦说让你别喝太多,小心晚上失眠,你点了点头喝了一口便放下了。


  

  

“是不好多喝……”


  

  

“那就多吃几块点心。看看这小脸,是不是又瘦了?国外的饭菜不合口吧?”



  

“哪儿有呀奶奶……”


  

  

她双手捧着你的脸看来看去,一会儿捏捏一会儿揉揉的,你实在被惹得痒的厉害便一个劲的往她怀里钻,逗得羽生由美开怀大笑。她堪堪止住笑后瞧着你想说什么似的,看了看羽生结弦又没开口。羽生结弦见此,看了你一眼便说道。


  

  

“妈,您和小槿先聊,我去洗澡。”


  

  

“好。”


  

  

羽生由美看着他上了楼,才握住你的手说道。


  

  

“和奶奶说说吧,和你爸爸最近怎么样?”



  

“就那样嘛奶奶,能怎么样……”


  

  

她看着你眼神飘来飘去的,语气也不大自然,心里便有了数,这是还拧着劲儿呢。她其实是支持你的决定的,也就更不觉得你有什么错,毕竟那确实是羽生结弦的问题。可看着你们俩这样别别扭扭的她心里也不好受,便少不得要从中调和调和了。


  

  

“乖乖,纱绫跟你说了吧,结弦之前跟我们说了的事情。”


  

  

你垂着头扣着手指,点了点头也不说话。羽生由美顺着你的手指便看见了那条手串,还是当年她亲手给羽生结弦做的。看来你和羽生结弦的关系现在还好。


  

  

“……那你姑姑告没告诉你,结弦挨了你爷爷的一顿打。我和纱绫都没拦住。”


  

  

“什么?”


  

  

你猛的抬起头看向羽生由美,愣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



  

“结弦不让我们告诉你,说什么也不让我们跟你说。但是小槿,奶奶认为你应该知道,你觉得呢?”


  

  

你点了点头,又深喘了一口气,头脑一时有些恍惚。抬起头勉强笑了笑。


  

  

“奶奶,谢谢您告诉我。我有点儿不舒服,先上楼了。”


  

  

“去吧。”


  

  

“晚安奶奶。”

  

   

你轻轻搂了搂她。羽生由美没拦着你,拍了拍你的后背便放你去了。

  

  

  

你上了楼不自觉便走到了羽生结弦房间的门口,抬起手来想要敲门进去质问他,却又觉得自己一时过于冲动,怎么就冲到人房门前来了。踌躇间手举起了又缓缓放下几次,却又舍不得就这么回去,红着眼圈盯着眼前的房门颇有些望眼欲穿的意思。


  

  

你没想到门却突然开了。

  

  

  

你见羽生结弦洗过澡后换上了睡衣,头发有些微湿的样子,应该是没有吹透,刘海也软软的耷拉在额前。


  

  

“小槿?怎么在这儿站着……”


  

  

羽生结弦一开口你便没忍住瘪着嘴哭了出来,从小到大你哭起来都是无声的,偏偏落在羽生结弦眼中更叫他心疼。他看着你眼中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往下掉,哭得一时有些停不下来。


  

  

他见你这样也慌了神,赶忙把你拉进来坐在床上,匆忙抽了几张纸巾捧着你的脸给你擦着眼泪,又怕把你的脸擦红了,便改成一点一点轻柔的沾。


  

  

“怎么了宝贝?告诉爸爸。”


  

  

你哭的话也说不利索,勉强一抽一抽的蹦出几个字。


  

  

“你,你骗……疼……”


  

  

他见你哭成这般也不忍让你再说,也顾不上什么骗啊疼啊的,急忙给你顺着后背念叨着不说了不说了,先缓一会儿。过了一会儿你勉强止住了眼泪,用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瞪着他,一开口你的眼泪便又涌上了一股。


  

  

“你……疼不疼。”


  

  

羽生结弦愣了一下,又想起羽生由美刚才和你说话的样子才反应过来,怪不得不让他听。


  

  

“不疼,早就不疼了宝贝,不哭了……”


  

  

他抬起手又想给你擦眼泪,你一下就拍开了羽生结弦的手不让他动你。


  

  

“谁说的?谁、谁答应我的不论什么事情都不再瞒着我的?”


  

  

“这不是在答应你之前拜托你姑姑和奶奶不告诉你的吗宝贝,爸爸都忘了……”


  

  

“……你还有理了是不是?”


  


你又故意瞪大了眼睛凶着他,他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这副模样自己竟然还挺开心的——就仿佛你还只是以前那个被他养的娇气的小姑娘,在对他发着脾气。


  

  

“担心我了,是不是?”


  

  

“……哪儿有女儿不担心自己爸爸的。”


  

  

羽生结弦笑了笑,一边给你这只炸了毛的小狐狸顺毛,一边用诱骗的语气哄着你走入自己精心布置好的甜蜜陷阱。


  

  

“好、好,是担心爸爸,但也是担心我对不对?”


  

  

“嗯。”


  

  

他趁你刚哭完尚且迷糊间偷换了主语,一个不经意间就把“爸爸“换成了“我”。高级别的猎人擅长循循善诱来捕到猎物,羽生结弦深谙这点。


  

  

“嗯什么?”


  

  

可猎人并不知晓,猎物也会愿意自投罗网。


  

  

算了,就当作看在他为了自己挨了一顿打的份儿上。


  

  

“……我担心你。”

  

  

  

羽生结弦奖励似的摸了摸你的头。


  

  

“乖孩子。”

  


  

“但你好好想想,那是不是在答应你之前的事情?爸爸向你保证,今后绝对不会瞒你任何事情,好不好?”


  

  

你仔细想想确实不错,倒是实话,并非狡辩。


  


“嗯。”


  


羽生结弦轻轻揉着你的头发,他想原来影视作品中那些陷于情爱中的男女主角心怀的各样心思不假,只是此时轮到自己身上才有了实感罢了。





  

  

  

  

  

“真的不留下吃完晚饭再走了?”


  

  

“奶奶,我这不是明天就要上班了嘛,第一天,我总要回去好好准备的呀。”


  

  

羽生由美看着你叹了口气也没再说话,抓着你的手不知道想着什么。


  

  

“妈,小槿也回来了,以后有空我们就回来,好不好?”


  

  

“好……你们好好忙,也不用太惦记我。”


  

  

你点了点头便上前抱住了羽生由美,抱了一会儿羽生结弦说该走了。


  

  

“那我们走了哦奶奶,下次再来看您。”


  

  

她笑着摸了摸你的头应了下来,起身送你们俩出了门。


  

  

到了车上你打开手机发现有短信,一看是羽生由美又悄悄给你打了钱。


  

  

“爸爸……我不是是叫您跟奶奶说了吗,我都这么大了,别再给我塞钱啦。”


  

  

“你奶奶疼你,说归说,爸爸能拦得住?没事的,以后多回来看看你奶奶就好。”


  

  

羽生结弦揉了揉你的头发。你点了点头,确实也没别的办法,等回头看看,给她买些什么带回去也好。




    

20.


“今天还顺利吗?”


  

  

羽生结弦过来帮你接过包,又把拖鞋拿下来作势要帮你穿上,你赶紧摆了摆手示意自己穿就好。结果还是让他硬拽着你的脚腕把拖鞋套到了你的脚上。


  

  

“还算挺顺利的。”


  

  

“那就好,有什么事情的话一定要跟爸爸讲。”


  

  

“好,就是……”


  

  

你顿了顿又回忆了一番,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敏感了。


  

  

“就是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我那个上司,叫高桥泽树……看着有些不对劲,一见面就说后天晚上要带着我去谈节目。我这才刚上任……”



    

你皱着眉摇了摇头,越想越不对劲。羽生结弦听完也一时没说话,抓着你手腕把你带到了沙发上坐着。你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都看出不对来,恐怕他真的有什么不好的心思,况且又要带你去应酬,还是防贼之心不可无。


  

  

“那这样,后天爸爸去送你,就在车上等你,有什么问题立马给我发line。”


  

  

羽生结弦没用疑问句,可能给你带来危险的事情,他容不得你拒绝。


  

  

你点了点头也没反对,有他在外面你总能安心些,况且要是真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至于孤立无援。








“小槿。”


  

  

你刚要下车羽生结弦先摁住了你的手,你嗯了一声示意让他继续说。


  

  

“一旦发现什么不对,立刻通知爸爸。不想做的事情就不要做,一切有爸爸在,懂了吗?”


  

  

“好。”


  

  

你应了下来就下了车,进了餐厅有位服务员在等你,引着你上楼进了包间。刚进去你便看见高桥泽树笑着和你打招呼。


  

  

“来了。来来来,坐这边。”


  

  

你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便看见座位旁边坐着一个中年男人,大概四五十岁的样子。身材并不臃肿,应该是有健身的习惯。头发也用发蜡抓起了发型,总之看着倒是人模狗样的。你笑着刚坐下他便跟你打起招呼,原来是投资方的人。


  

  

“渡边先生您好,我是羽生槿子,很荣幸贵方能投资我们节目。”



  

他笑着点了点头便毫不避讳的上下打量着你,那过于露骨的目光实在让你很不舒服。你马上琢磨着看来得尽快找机会给羽生结弦发信息才行。结果还没等你发信息,高桥泽树已经一脸赔笑的给你和渡边倒上了酒。


  

  

“那个什么……来,快给渡边先生敬一杯。”


  


他见你拧着眉头也不说话又推了推你肩膀,给你使着眼色要你敬酒。你拿起旁边的杯子倒了半杯水,起身说道。


  

  

“实在不好意思渡边先生,我酒精过敏,就先以水代酒了。失礼了。”


  


你举了举杯子便喝了下去,没等他们说话你便说自己要去趟洗手间,又隐约听见他们在说一会儿还要去歌厅。到了洗手间你确定没人跟过来,才进了隔间把门锁好,掏出手机来立马给羽生结弦发了信息。


  

  

“爸爸,十二层左排最后一个房间。”


  


“您放心,这量不大,到时候保准能醒过来……”


  

  

你走到包间外面便听到了这句话,幸好你和羽生结弦留了个心眼,在包里放了录音笔。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你还是免不得有些心惊,心跳瞬间加速的感觉实在不好受。于是你停下了脚步举起了手机,确定自己面色如常才又走了进去。



  

等你回到包间菜已经上好了,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你点了果汁。渡边指了指那杯果汁,招呼着你喝。


  

  

“羽生小姐,听你说刚才酒精过敏,给你点了蜂蜜百香果,可以喝这个。”


  

  

你将头发拢了拢,笑了一声。低头看了一看,把果汁拉到面前来用吸管搅了搅。他瞟了一眼你手里的果汁,脸上还是笑眯眯的样子。


  

  

“谢谢渡边先生。”


  

  

“怎么不喝?”


  

  

“……我不渴而已。”


  

  

你面上仍挂着笑回答着他,却见他霎时变了脸色。高桥泽树见此赶忙过来当和事佬,暗中推了推你的胳膊,压低了声音贴着你脸边说了句话。


  

  

“赶紧喝了。”


  


“渡边先生,来,咱们先吃菜。”


  

  

渡边脸色明显不悦,于是既不说话也不动筷,高桥泽树又给你使眼色让你喝了那杯蜂蜜百香果。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你眼见渡边好不容易拿起了筷子,却又重重的放了下去。


  

  

“羽生小姐,是怕这水不干净吗。”


  

  

“什么水不干净?”


  

  

羽生结弦的声音传了过来,他挂着笑站在门口看着你们,抬头看向他时你没忍住鼻子酸了一下,又埋下头赶忙调整了过来。


  

  

“哎呦……羽生选手,您怎么来了。”


  

  

高桥泽树又瞬间变了一张脸,招呼服务员多加双碗筷,羽生结弦抬起手来示意不用。


  

  

“我来接个人。”


  

  

“家父一直收养着一个孩子,因为我的原因担心被外界打扰才未曾公开过。不巧今天家中有急事,我父亲让我尽快接回去。不知道高桥先生可否行个方便。”


  

  

他笑着看着高桥,语气却是不容置喙。你心中暗笑,这哪里是询问,分明是通知。高桥泽树见你和羽生结弦竟是如此关系连忙又陪起了笑脸。


  

  

“哎呀,羽生选手这是哪儿的话,方便、方便的,那您就赶紧接回去吧,别再耽误了。”


  

  

羽生结弦点了点头,渡边见状忙站起身介绍了自己。


  

  

“渡边先生是吧?您好。”


  

  

一边说他一边缓缓走到了渡边的面前,面上挂起微笑看着他,手上却是使了八九分的力气与渡边握手。


  

  

“托小槿的福,今天我算是认识您了,今后也一定不会忘。幸会。”


  

  

语毕羽生结弦便松开了渡边的手,走到你身边不动声色的拿起纸巾擦了擦手,他也不管渡边是什么反应,缓和了神色便转过身来看着你。



  

“走吧。”


  

  

你点了点头便跟着他走了出去,一时间松了一口气。在走廊里走了几步你就觉得身体有些摇摇欲坠,于是停下脚步稳了稳心神。羽生结弦感到你突然停了下来,转过头来看着你的脸色明显不对劲,上前扶了一把你的胳膊。


  

  

“不舒服吗宝贝?要不先去趟医院,你没吃他们给的东西吧?”


  

  

你摆了摆手示意没事。


  

  

“没事的爸爸。刚才我什么都没吃,就喝了点儿水。没顾得上吃饭,可能有点儿低血糖。”


  

  

羽生结弦见状环顾了四周,又望了望包间的方向,他也不好在这儿抱起你走。于是便揽过你的肩膀一路扶着你进了电梯才放开了你,改为用手臂虚虚环着你的腰。


  

  

“爸爸,您怎么亲自来了……”


  

  

“我不亲自来,他们能放你走?”


  

  

你没再接话。这话确实不假,只是这下好了,自己怎么摇身一变从女儿变妹妹了。


  

  

“刚才只能那么说了,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你姓羽生,我又过去接你,哪里有这么巧的事情?别的说法恐怕应付不过去。”


  

  

“嗯,我明白的爸爸。”


  

  

羽生结弦叹了口气,抬手摸了摸你的头。


  

  

“……至于其他的你不用管,把录音发给我,爸爸会处理好。”


  

  

你知道处理好的意思就是不出意外,那两个人你应该不会再见到了。羽生结弦不会允许他们安安稳稳的在自己的圈子里再这么混下去。你应了声好,他捏了捏你的手也没再说什么,直到坐在车上你才彻底放松下来。


  

  

羽生结弦从车上的小冰箱里拿了一杯蔬菜汁,帮你打开后插上了吸管,你接过喝了一口。


  

  

“吓着了吧。”


  

  

“嗯,不过也还好,爸爸会来的嘛。”


  

  

羽生结弦揉了揉你的头发,俯下身轻轻将你圈在了怀里,用手拍着你的后背。你没再拒绝这种程度的拥抱。


  

  


“嗯,爸爸在呢。不怕了。”


  


你本来感觉已经没什么事了,经他这么一安慰反而又掉了几滴眼泪,你吸了吸鼻子在他怀里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儿你抬起头来看着羽生结弦,抬起手抚平了他皱起的眉头。轻轻说道,


  

  

“刚才出来您就皱着眉……我没事了爸爸,别担心了。”


  

  

“好。”


  

  

说完他把你的手从他的眉间拉下来牵在了手里,用大拇指摩挲着你的手背也不做声。过了一会儿他又握着你的手抬到了唇边,顿了顿却还是只移到脸颊边轻轻蹭了蹭你的手心,接着便放开了你。


  

  

虽说即使他就算是要吻,你多半也是会抽手躲开的,但心中却还是有些失落。



  

你望着窗外的盏盏灯火,心中思绪万千。


  


养父女的关系不论于你还是于他,都实在太过沉重。


  

  

或许,他若真是你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反倒是好事了。






评论(21)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