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桃

【羽生结弦✖️你】养父柚✖️养女你

*来咯

  

  

  

  

  

  

  

   
21.


那件事过后第二天高桥泽树就被换了下去,新调来的是位女上司,叫松岛美和,因着她颇为看重你的能力,你的工作也由此渐渐步入了正轨。到现在半年过去你也终于有机会独自出差到外地调查采访、收集资料。


  

来台里后这是你第一次独自出差,松岛美和又看你是个小姑娘,也就不大放心交代给你太过危险的工作任务,因此也没有叫你到什么偏僻的山区,都是一些普通的调查采访。羽生结弦听了才放心下来。


  

待了一个星期你总算把各种资料收集完成,准备回去的前一晚给羽生结弦打了电话报平安。


  

“爸爸,我大约明天上午十点就能到机场了,您和司机说一下吧。”


  

“好,那等你一起吃午饭。”


  

你下意识点了点头,又发觉打着电话对面那位哪里看得见,自己低笑了一声也觉得好笑。


  

“嗯。在训练吗?”


  

“刚准备去。”


  

“好,那我先挂啦。训练注意安全哦。”


  

“放心吧宝贝。”


  

你挂了电话就拿起睡衣准备去洗澡,一看时间又已经凌晨了。其实回国后羽生结弦渐渐把你熬夜的毛病给改了回来,没有什么事情你现在都睡得很早。但是出差在外总有工作要处理,这才晚了些。









“羽生小姐。”


  

你点了点头就低下头系好了安全带,说实话你有些意外羽生结弦没有过来。


  

“我爸爸呢,在忙吗?”


  

“啊……是,羽生先生在训练。”


  

你一下就想起昨天凌晨他就在训练,现在早上竟然还在训练。再看看司机那副犹疑的模样你隐约有了判断,羽生结弦又有事情瞒着你。你挑了挑眉从后视镜里看着他。


  

“这样啊……那就去冰场吧。”


  

你见司机从后视镜中瞟了你一眼却没答话,眼神飘来飘去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姐,羽生先生让我接您回家的。”


  

“没关系,直接去冰场。您知道的,爸爸他听我的,不会怪您。”


  

“……”


  

你拧起眉头觉得空气有些闷,抬手把窗户微微开了一个缝隙。又看着司机这样躲躲闪闪的样子你不免有些焦急,羽生结弦竟又瞒着你。


  

“羽生先生不在冰场……”


  

“那他在哪儿就麻烦送我去哪儿吧。”


  

下了车你站在医院门前一时简直说不清心中什么滋味,这下子生气中又夹杂了担心。于是也管不了那么多便踩着高跟鞋进了医院,本来想让羽生结弦看看你现在穿着高跟鞋也能顺畅走路的样子,现在反而影响了你的速度,你有点儿后悔怎么没穿双平底鞋。



“您好,请问羽生结弦先生在哪个病房?”


  

那位护士抬头微笑着看了你一眼,迟疑着点了点头。又继续低下头操作着电脑,大概在帮你查记录。


  

“请问您是他什么人?因为羽生先生身份比较特殊,我需要过问一下。”


  

“啊……我是他妹妹。”


  

你看着那位护士拿起电话打了过去,看样子是要确认一下。你把八字刘海往后抓了抓没由来的紧张,恰巧你又想起之前羽生结弦去捞你出来的说辞,便鬼使神差的顺着说了出去。你想虽然出于职业操守医院应该不会透露什么,但你还是不大放心,防着些没有什么不好。


  

再加上你有些不可言说的心思。


  

那个护士没说几句便放远了电话,低声问你名字。


  

“羽生槿子。”


  

她听完又继续和那边说了起来,这次很快就结束了通话。


  

“不好意思羽生小姐,让您久等了。右拐第三个房间就是。”


  

你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点了点头,冲她说了句谢谢便走了。走到病房门口你略微缓了口气才推开房门走进去,映入眼帘的就是羽生结弦躺在床上。你抿着嘴把包包放在了旁边的沙发上,转身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他也不说话,羽生结弦又先开了口。


  

“小槿……”


  

“我觉得,您是不是该跟我解释一下。”


  

你抬起下巴指了指他的右脚腕,声音冷的让羽生结弦有些发慌。他知道你生气了。


  

“你出差的第二天训练的时候不小心伤到右脚腕了。你是第一次出差,挺重要的,爸爸怕影响你工作……”


  

你皱着眉头听了半天没忍住叹了口气。


  

“又是右脚腕吗……”


  

“我……”


  

你没说完便看见羽生结弦突然盯着门口,一副不知道该不该开口的样子。你一转头就看见了小仓理惠提着水果站在门口,她是从前家里给羽生结弦介绍的对象,而且是唯一一个家中介绍的对象。


  

你还记得是家中聚会时羽生由美给他介绍的,他对人家无意,但也礼貌周全,并无不妥。最终他也和你说了与她并无可能,你只会有他一个爸爸,他已经婉拒了,却没告诉你他们还有联系。


  

你愣了一会儿,转头看向羽生结弦想要个解释。只是没等羽生结弦开口她便走了过来,一双纯黑高跟鞋踩在地上发出的声音传进你耳中却尤为刺耳。


  

“呀,小槿也在这儿啊。”


  

你听完立马挂上了微笑,转头看向她。


  

“小仓阿姨好。我爸爸受伤,我理应来照顾的。”


  

小仓理惠点了点头,又跟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说道。


  

“不过你爸爸当时说不让告诉你呀……”


  

她大概是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小小惊呼了一声捂着嘴又噤了声。你笑了笑表示没事。


  

“刚回来就知道了……小仓阿姨,这样,您先和我爸爸聊吧,我去医生那一趟了解一下我爸爸的情况。”


  

你笑着冲她点了点头,也没管羽生结弦转头便走了。你琢磨着她那话的意思,“当时不让告诉你”,听起来她也在现场,那就是在冰场……


  

出了医生的办公室你好歹先松了口气,羽生结弦的右脚腕旧伤叠新伤,到如今实在有些没法看。只是好在这次伤得不算重,和以前比的话。在医院再住上两个星期便能回去了,只是还需静养几天观察观察。


  

待你重新回了病房小仓理惠应该已经走了,你站在病床前去看着羽生结弦不知从哪儿说起,干脆先坐下来削了个苹果递给他,也趁此整理着思绪。


  

“小槿,刚才她……”


  

你深呼吸了一口,摆了摆手示意他先别说。


  

“我现在不想听爸爸……您先听我说吧好吗。”


  

“是这样。我刚才问过医生了,您还有大概两个星期就能出院,我请了护工来照顾您。三餐还是家里的阿姨做好给您送过来。”


  

羽生结弦听着听着便觉出不对劲,一着急用手撑着半起了身,拧着眉头看着你。


  

“那你呢?”


  

“我去优奈那边住两天……我们先不要见面了。”


  

你抬起头看着羽生结弦,神色很是认真。他瞒着你受伤你本已起了怒气,虽明知是他怕你担心可也有你和他约定在先,无论什么事情都不许瞒着你。再看到小仓理惠更是“意外之喜”,这么些年你竟不知道她和羽生结弦还有联系,她这个外人都知道羽生结弦受了伤,你不论作为他的什么人却丝毫不知。


  

你现在实在没心情听他解释,更没心力与羽生结弦纠缠,干脆打算先抽了身让彼此冷静冷静再说。


  

他看着你也不说话,想说什么却又不敢开口,他知道你现在也听不进去。过了一会儿他像是没办法了似的移开了目光,躺下轻轻闭上了眼睛,声音也变得不能再轻。


  

“好。”


  

“那我先走了爸爸。您照顾好自己。”


  

你点点头拿起包转身便走,可能是起的太快,眼前一时有些发黑。调整好你便迈开了步子,听见羽生结弦突然开了口。


  

“爸爸到时候去接你。”


  

你停下脚步却没有转身,心中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羽生结弦,你凭什么这么笃定,我一定还会回去。


  

“不用了爸爸。”



22.


事发突然,你回家拿了些衣物和日常用品,信息也没顾得上发便直接打车去了桥本优奈那里,结果就是她打开门后看着你和你手边的行李箱一脸懵。


  

“……babe,你这是被赶出家门了?”


  

你白了她一眼有点儿无语,轻轻推开了她的肩膀自己便先大步跨了进去,行李箱也推到了一旁,轻车熟路的打开鞋柜准备拿拖鞋。


  

“我被赶出来?拜托,是我不要羽生结弦了好不好。”


  

“我不要羽生结弦欸,是羽生结弦。是不是很有魄力……”


  

回国后不久你便和桥本优奈摊了牌,所谓和你缠缠绵绵的养父就是羽生结弦,果然吓了她一大跳,你当时亲眼看着她摔了一个杯子,出于某种意义上的补偿,还是你替她给餐厅赔的钱。


  

她听完后敷衍的连连嗯了几声就给你指了指哪双拖鞋你能穿。


  

“你穿那双白色的就行。之前那双你穿着不大合脚我就给扔了。”


  

你拿了拖鞋换上就瘫到了沙发上,桥本优奈无奈的看了你一眼,你探头看见她转头去了冰箱前给你拿水喝。


  

“喝什么?桃子水行不行……”


  

“不要冰的,常温的就行。”


  

桥本优奈暗中翻了个白眼,不是不要羽生结弦了吗,他的话倒还是听得很。


  

“接着……还不喝冰的啊?”


  

她挑着眉看着你笑了一声。


  

“……我这是为自己身体考虑。”


  

你伸出手接过了水,拧开喝了两口。桥本优奈给自己拿了瓶冰可乐,怀里抱了个抱枕坐到了你的旁边。


  

“给我解释一下吧babe?”


  

“没什么好解释的,父女决裂了。”


  

桥本优奈白了你一眼,又轻轻打了一下你胳膊。


  

“好好说话。”


  

你捂着胳膊嘶了一声,磨磨唧唧的开了口。


  

“我出差一回来就看见他躺在医院,半路还杀出来个小仓理惠,他以前的相亲对象,我都不知道他们俩还有联系……”


  

说到这儿你猛的一下坐了起来,狠狠拍了一下身下的沙发。


  

“而且!他明明答应了我不会瞒着我任何事情的,烦死了。”


  

桥本优奈听完很认真的点了点头。


  

“那倒是确实有些过分,毕竟你和他三令五申过了……”


  

“对啊。他就是还把我当他女儿,说什么想和我做恋人关系,哪里有这样的?”


  

她默默叹了口气,拍了拍你的肩膀。


  

“任重道远啊……”


  

“……我非得治治他,不然他老把我当成个不懂事的孩子。”


  

你戳了戳桥本优奈的胳膊,做出双手合十状一脸可怜的看向了她。


  

“欸,我给你做饭,你也可怜可怜我,收留收留我呗。”


  

她看着你没忍住笑了一声,不知道还以为她不要你似的,可怜见的。


  

“行行行~小可怜。我先说好啊,你爸爸到时候来要人我可拦不住……一次两次还行,多了你们俩的事儿你们俩自己解决啊。”


  

“知道啦知道啦。放心,我心里有数。”


  

“你对我真好宝,来亲亲~”


  

你搂着桥本优奈的脖子跟她闹,惹得你们俩笑做一团,你和她手上也不老实,两个人逗来逗去的互相挠痒痒肉。桥本优奈听见你手机响后才喘着气做出了停战的手势。


  

“stop stop stop……babe你手机响了哦。是不是工作啊?”


  

“不应该啊……我刚出差回来正放我假呢。”


  

从前你手机都是常年静音,接电话全凭缘分,直到后来到了国外怕错过导师和学校的消息,再到开始工作了也怕耽误正事,这才开了声音。


  

结果你打开一看便是羽生结弦的消息孤零零的躺在那。


  

“过两天就到生理期了,不要贪凉吃冰的了,听话。”


  

“啧啧啧……”


  

你微微侧过头便看见桥本优奈看着你的手机摇头,猛的就把手机收了回来,她一脸唏嘘的看着你。你上上下下看着桥本优奈,手中下意识把手机紧紧捂在了胸口。


  

“干嘛。”


  

“你说干嘛。你们这是冷战着呢吧?”


  

桥本优奈抬起下巴指了指握在你手中的手机。


  

“你家那位,可还惦记着你呢。一把年纪了还肯低头巴巴的给你发信息,可以啊。”

  

  

  

你一脸匪夷所思的转过头看着她。


  

“什么一把年纪了,他也才三十八好不好……”


  

“呦呦呦,这就护上了?”


  

你抬起手作势就要打她,桥本优奈一个闪身就起来跑去了厨房。


  

“babe~我先帮你处理一下菜哦,你一会儿方便做~”


  

桥本优奈从厨房门口探出头来看着你眨了眨眼,你看着她无奈的笑了一声。


  

“那我真是谢谢你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小剧场🫡

zuzu:我不是说让你直接送她回家吗,别告诉她我受伤的事情。

  

司机:我说了啊……说你在训练。

  

zuzu:……

  

zuzu:然后呢你就告诉她了?

  

司机:没有啊,我和小姐说了您让我直接送她回家,结果小姐说没关系,您都听她的,我想着倒也没错……

  

zuzu:……



评论(20)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