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桃

【羽生结弦✖️你】养父柚✖️养女你

*就快要去报道了💧

  

  

  

  

  

  

   

   
25.

如羽生结弦所说,那件事对你的生活并无影响。再加上他处理的妥当及时,网上的声音虽不可能真的全然向好,免不了掺杂些不好的声音,但大方向也总是好的,对羽生结弦非但没有影响,反倒有些好处。


  

只是你和他自那以后也没有再联系过,更不必提见面了。倒不是羽生结弦有意与你僵持不下,只因虽然发了书面声明,他总要再给你办理手续,又接连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再加上又要准备发布会的事情。这还不算,亦需兼顾着日常训练,这么一耽误,已然过去了一个月有余。


  

如此拖着,直到近日他才有精力分出时间来处理与你的事情。


  

周五你偷得半日闲,在家溜溜待了半天,好不容易想起做晚饭,打开冰箱却发现鸡蛋没了,只好打给了桥本优奈,又让她顺手买点儿水果带回来。


  

“小槿,我刚下班,你说要买点儿无菌蛋和水果是吧?水果的话买草莓、桃……”


  

你听着她的声音突然断了。


  

“喂?优奈,信号不好吗?我说对,草莓和桃子就行。”


  

桥本优奈看着面前的男人愣在了原地,虽然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却也还是紧急改了口。


  

“啊……没有。是我突然想起在公司落下了重要的资料,我得回去取一趟,晚点儿回去啊。”


  

“好,那你注意安全哦。”


  

桥本优奈挂了电话,看着面前的羽生结弦颇有些不知所措。这是什么意思,闺蜜的爸爸找上门……也不是爸爸,总之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看样子是特意来找自己的是要干嘛……


  

“羽生叔叔,您这是?”


  

他伸出手来示意要与桥本优奈握手,她低头看了看犹豫了一瞬,也还是握了上去,羽生结弦绅士的握了半手。


  

“桥本小姐,冒昧打扰,只是我现在不太好联系小槿,只好先来找你了。”



“叫我优奈就好,您客气了叔叔。我能理解。只是……实在有些突然。”


  

桥本优奈点了点头,他歉意地笑了笑,继续说道。


  

“抱歉。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到车上说可以吗?这里我可能不方便久留。”


  

经过上次在街上一不留意就被拍到,羽生结弦便更加谨慎。她想到此也点了点头,跟着羽生结弦上了车。


  

“桥本小姐,这些日子小槿真是麻烦你了,也多谢你照顾她。”


  

“您客气了,槿槿是我的好朋友,况且这些日子她帮我做饭、一起做家务之类的,倒是帮了我不少。”



羽生结弦听完却愣了愣,下意识摩挲起那条黑曜石的手链,桥本优奈将此看在眼里。过了一会儿他笑了笑,只是桥本优奈看不清那笑的内容。


  

“她从前从不会做这些的……”


  

“叔叔……”


  

他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似的摇了摇头,轻轻笑了笑。


  

“你别误会,我不是怪你让她做这些,只是……抱歉。”


  

羽生结弦又笑了笑,只是桥本优奈这次看清了,那是失落的、甚至带些愧疚的笑容。


  

“叔叔,其实您不必太过自责。是槿槿之前出国后才学会这些的,她一人在国外,总要学会这些的。不然如何照顾自己。”


  

他缓缓点了点头,


  

“是总要长大的。”


  

“您今天找我,就是为了问问槿槿的近况?”


  

羽生结弦没急着答话,过了一会儿又笑了一声,他也不知道是现在的小孩耐不住性子,还是自己太有耐心了,于是便摇了摇头。


  

“我其实想问问你和她的住址。如果让小槿知道我怕她不愿意见我……还希望你能别把我拒之门外了。”



“如果您能和她好好谈谈的话我当然不会,她也是惦记着您的。”


  

“……谢谢。”



“没事。这周末我和她应该都在家。”


  

桥本优奈笑了笑,又问有没有纸笔。羽生结弦问了司机,从车上翻了翻还真有,于是直接递给了她。


  

“您的联系方式我想也不方便加,就先写到纸上……来,您拿好。”


  

羽生结弦点了点头接过那张纸看了看,离家倒是不远。看完他抬起头来,笑着向桥本优奈说道。


  

“真的很感谢你。”


  

“您客气了。没有什么事那我就先走了。”


  

请人帮了忙,哪里有让人自己回去的道理。



“我送你回去吧。你放心,停远一些没关系的。”


  

桥本优奈本想拒绝,但想了想应该没事,你也不会平白无故下来接自己,于是笑笑也就答应了。况且她也真有些好奇。


羽生结弦看着身边的小姑娘好奇又不敢开口的样子没忍住笑出了声。


  

“我有那么可怕吗?你想问什么直接问就好,小槿把你看作很好的朋友,我自然也不会介意。”



桥本优奈也有点儿尴尬的笑了两声。



“没有……这平常都在电视才能看到的人,冷不丁见了确实有点儿紧张。”


  

羽生结弦笑了两声缓和气氛。


  

“是吗?”


  

况且您确实挺帅的,我还真有点儿不好意思直视您。当然桥本优奈没把这句说出声。


  

“就是,您手腕上这条手链?我从前都见小槿带着的,从我见她第一面就是。”


  

他当然不好意思说当初主要是为了某种意义上的宣示主权才给的。


  

“是我从前给了小槿的……保平安的,是我惹得她生气……连这个都不要了。”


  

说到这儿他有些自嘲的笑了一声,又轻轻摇了摇头。桥本优奈闻声赶忙安慰道。


  

“她虽然生气,但心里也是一直惦记着您的,您和她好好谈谈,她会理解的……您不知道,她来我那儿第一天我要给她拿冷饮,她立马就拒绝了,说要喝常温的。”


  

羽生结弦点了点头。


  

“倒总算是学会心疼自己了。”


  

她见羽生结弦欣慰似的笑了笑,眼中是化不去的温情与眷恋,一时竟有些恍了神。桥本优奈低头笑了笑,轻轻说道。


  

“看的出来,您是真的爱她。”


  

“是吗。”


  

羽生结弦也笑了笑没再说话,真的爱她吗。


  

十多年了,自己的生活里,除去花滑便尽是她了,又怎能不是真的爱她。而这份爱与于自己而言,是早已刻在骨头上、融进血肉里了,是打了骨头还连着筋,无论如何也除不尽了。


  

但这份抹不去除不尽的爱,他从来都是甘之如饴。


  

  

  

26.


“优奈——是不是快递?你的吧,我买的都没有今天能到的。”


  

“不知道啊……没事你待着吧,别管了,我正好在客厅开门看看。”


  

“今天这么积极开门啊~”


  

往日里你们两人都是互相推脱着开门,桥本优奈多少有点儿心虚,自己最近根本没买快递。门外站着的是谁她用膝盖都能想到,当然不能让你去开门。


  

“优奈,谁啊?”


  

“啊……”


  

你听着她也不说话心里觉得奇怪,一边走一边问她。


  

“怎么不说……”


  

结果就是你看着站在门口的羽生结弦愣了半天。你没告诉过他这儿的地址,想到这儿你看向了桥本优奈。她看着你嘿嘿笑了两声。


  

“这么看着我干嘛……你们先聊,先聊哈,我突然想起来有点儿事事情先出去一趟。”


  

说完她还不忘顺手把你往羽生结弦那里推了推,你一时没反应过来倒被她推的踉跄了一下。他抬起手来想要扶你,但你扶了把手边的鞋柜,没给他这个机会。


  

“……先进来吧。”


  

“好。”


  

羽生结弦点了点头,顺便把门关上后就走了进来。他稍稍抬头环顾了客厅,便坐在了沙发上。你去餐桌上倒了杯水,放在了他面前的茶几上。


  

“我和她都不爱喝茶,家里就没备着。”


  

“没事。”


  

你没和羽生结弦坐在一起,转身坐在了旁边的单人沙发上,气氛一时有些尴尬。你攥了攥手,问道。


  

“优奈告诉您地址的?”


  

他放下手中的杯子,抬头看着你。


  

“嗯,不过是我去找她要的,你别怪她。”


  

“……当然不会。”


  

羽生结弦的双手撑在大腿上交叉握着,你一眼便看到了那条手链,即使不着痕迹的移开了目光,他也还是注意到了。


  

“小槿。最近发生太多事,爸爸最近忙着处理这些事情,这几天才闲下来,不然不会拖到现在的。”


  

“我知道。”


  

你也不是小孩子了,也有了自己的工作。那件事确实棘手的很,你都看在眼里。后续一系列问题就够他忙的了,况且还要维持日常训练,这已经算是很快了。


  

思绪又飘远了,好像这几次都是他先开的口,那这次就你先好了。


  

“那爸爸,您有没有想过我这次为什么这么生气,抛去小仓阿姨。”


  

“……爸爸食言了,况且又让你担心。”


  

“是。但还有吗?”


  

你看着羽生结弦的眼睛等着他回答你,但过了一会儿他还是没有声音。你轻轻叹了口气。


  

“爸爸。我只是希望您不要再把当成小孩子、当成您的女儿。您说想和我成为恋人,可是到现在为止,您一直在用一个爸爸的视角在看自己的孩子。对吗?”


  

他看着你没有说话,垂下眼睛思考着你的话。他一直以来一心想的都是保护你,总之一切以你为主。只要能保护好你、只要你能幸福就好。他好像确实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我那次说希望您可以不再瞒着我任何事情。是因为我希望您能以平等的视角来看我。如果是恋人的话,是应该相互依靠、互为盔甲的,而不是我只是您的软肋,活在您的庇佑之下。”


  

一连听你讲了这么多,他没急着回答,而是慢慢消化着你的想法,也整理着自己的思绪。过了一会儿羽生结弦才抬起头来看着你,竟有些欣慰的笑了笑。


  

“你真是长大了……小槿。”



“我确实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恋人之间的确应该是平等的,是相互依靠的,而不是我现在这样。”


  

“我明白了……抱歉,宝贝。”


  

你摇了摇头,闷闷的嗯了一声。


  

“您真的明白了吗爸爸。”


  

“就最后相信爸爸一次吧,好吗?”


  

你一时没有做出反应,就这样和他对视了一会儿。你笑了笑,果然自己一面对他,就没有办法不相信,于是你还是点了点头。


  

羽生结弦抬手想揉揉你的头发,他见你没有再躲,也轻轻笑了笑,又叹了口气。


  

“但我是真的爱你。”


  

我当然知道。你这么想着,便也这么说了。


  

“我知道……我和裴尘也只是朋友,是偶然遇见的。”


  

他轻轻点了点头,说相信你,道自己当时也是心急了。他像以前那样,向你敞开了双臂。


  

你没有再犹豫,便直接扑进了羽生结弦的怀里,他把你紧紧搂怀里,抚摸着你的头发,又侧下脸想要吻你的脸颊。你赶忙抬起头来用食指封住了他的唇,有些别扭的开了口。


  

“那你跟我讲讲,你和小仓阿姨是怎么回事。”


  

羽生结弦笑了笑,握住了你作乱的食指,轻轻亲了亲。


  

“这些年没有联系的。但你知道的,她是做音乐的。那天我彩排冰演的曲目作者恰巧是她。我自己剪辑了原曲请她过来看看,又赶巧在那天受伤了。”


  

“噢……”


  

“还有你的脚腕,是怎么伤的?”


  

“跳4A伤到的。”


  

你轻轻拧了眉,


  

“4A?我记得我出国的第二年4A不就出了吗,到现在已经很乖了啊,怎么会……”


  

“哦?这你都知道啊宝贝。”


  

羽生结弦挑了挑眉,用调笑的语气看着你说道。你移开眼神咳了两声,仍嘴硬道。


  

“……那时候铺天盖地都是你的消息,我不想看见都难好不好。”


  

“是吗?这样啊。”


  

你被羽生结弦戏谑的眼神盯得发毛,干脆捂住了他的眼睛。


  

“好吧好吧……我当时看了直播。那么重要的时刻,我怎么能不见证嘛。”


  

“洛杉矶那个时候,应该是凌晨吧?”


  

“嗯,我半夜爬起来看的……都困死啦。”


  

他又不傻,知道你以前熬夜熬的早就习惯了,于是笑着移开了你的手,故意说道。


  

“那真是辛苦我的宝贝了,幸亏我跳出来了,嗯?”


  

“爸爸,哪有这样的……”


  

这人怎么还得寸进尺呢,你以前倒是没发现。羽生结弦没忍住笑了出来,手下倒是不忘摸着你的头发给你顺毛,过了一会儿他又向你伸出了手。


  

“干嘛。”



“手伸过来。”


  

你看着他把手腕上的那条黑曜石手链褪下来,便乖乖把手伸了过去。他轻轻握着你的手腕,给你戴上去又举起你的手腕好好看了看。


  

羽生结弦这一看又皱了眉,他瞧了你一眼叹了口气,惩罚似的捏了捏你的脸。


  

“刚才我搂着你就觉得不对,是不是又瘦了?瞧着有些松……先戴着吧,过两天我给你调调。”


  

你乖乖点了点头也没反驳,这些日子是没好好吃饭。


  

说完他帮你把鬓角散落的发丝掖到了耳后,声音满是笑意。


  

“不过刚才叫我什么,还要喊爸爸吗?”


  

“……”


  

你红着脸窝在他怀里不肯动,说实话,突然要你改口你还真有些不好意思,可再喊着爸爸也确实不像话,于是只好哼哼唧唧的开了口。


  

“结弦。”


  

“好好讲。”


  

他笑了笑,摩挲着你的唇不肯放过你。你静默了一会儿给自己做起心理建设,小时候自己可是独一份非要喊他结弦的,现今改回去而已……于是心里一横、眼睛一闭,声音也大了些。


  

“……结弦。”


  

“嗯,乖宝宝。”


  

说完羽生结弦轻轻拍了拍你的头顶,你听见这称呼又是颤了身子,连带着耳尖一红,颇像只熟透的虾。羽生结弦笑着用手把你的头捧了起来。


  

“看着我。”


  

你不想承认自己没办法拒绝他这般带些命令似的语气,于是只好抬起眼睛来乖乖看着他。


  

“这么害羞?”


  

你将羽生结弦的手轻轻从唇边移了开,软下嗓子撒娇让他别再说。


  

“好,那就不说……”


  

他不再说话,一双大手轻轻掐着你的腰将你改为跨坐在他的腿上。他看着你的眼睛许久,继而将目光移到了你的唇间。你亦看着他的眼睛,只是无心去想其他,唯独怕自己如雷般的心跳被他听见。



羽生结弦抬起手摩挲着你的脸侧,你感觉到他的脸在你眼前渐渐放大,于是你也慢慢合上了眼睛。


  

失去视觉,听觉与触觉便尤为敏感。耳边仿佛只剩下了彼此甜腻的呼吸声,唇间柔软细腻的触感也被无限放大。他手下有一下没一下的捏着你腰侧的软肉,轻啄唇边着诱哄你将唇齿打开。而你心甘情愿当他的乖孩子,于是任由着他进入你的唇内,索取着他想要的一切。


  

直到你有些呼吸困难,才推了推他的肩膀。羽生结弦察觉后转而轻啄了下你的脸颊便放开了你,笑着说道。


  

“日后得慢慢教着你换气了。”


  

你嗔了他一眼也不理他,垂下头埋在他的颈间。羽生结弦抚摸着垂在你身后的长发,又吻了吻你的发顶。


  

你闭着眼睛享受着此刻的美好,突然想起他刚才可怜巴巴的说是真的爱你,瞬间心软的恨不得要化成了一滩,于是便抬起头来与他耳语。


  

“我爱你呀。”


  

“嗯?”


  

你也不恼,只笑了笑从他的耳侧离开,改为看着他的眼睛。


  

“我爱你,结弦。”



“我知道。”


  

羽生结弦亦笑了笑,用手轻轻抚摸着你的脸侧。


  

“我也爱你,一直都是。”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